close

很有趣的問卷,幫助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型態。不是很同意或不知道怎麼選的項目可以空白。日後補上測驗結果。快來做吧!!

geocities.com/gadogry/e_test1.html

測驗結果2007。5。24
第一型-改革型

深層動機: 理想
表面形態: 對抗
應對手法: 穩健
 

心中追求理想,而表面對抗,形成了第一型人的完美主義此時正在聳肩及翻白眼)。第一型的人對現狀感到不滿,而想努力改善;他們會透過改變周遭的人和事來達到目的點可以從拼命的收納及分類家中物品得到證明)。

第一型的人嚴人嚴己,他們有原則、守秩序、不易妥協(改了改了,現在是寬人寬己,沒原則、容易妥協),理性、公正客觀、誠實,根據良心指引,道德觀念很強,也希望別人達到自己的標準(不知到西班牙的修女院還缺不缺人)。

他們的字典裡只有黑和白,對與錯(難道是傳說中的黑白郎君);認為一定要用正確的方法來做正確的事,所以有時會顯得死板,缺乏彈性(的確,有時令人感到煩悶及嚴肅)。他們也很著重小節,有時會太著重小節而忽略了大綱。例如給他們看一份報告,他們會先批評字形,標點符號,某一處的用詞等等,然後才注意到報告的內容(標點很重要好不好,哈)。

由於他們過份克制自己的情緒,在情緒方面可能失去平衡。他們要求完美,責難每一件事。走極端的第一型人會覺得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真理",其他人全都是錯的,所以他們強迫性地挑剔每個人的毛病,對人殘酷惡劣,到最後可能會精神崩潰,又突然轉為嚴重的憂鬱。(曾經懷疑自己有強迫症,對於臉上的小瑕疵是一個也不肯放過,地板髒了就全身不對勁,存在一天就礙眼一天,直到家裡像雜誌照片般整潔美觀,我才覺得舒服。和這樣的我生活真的是種折磨啊...)

看完上面的解析,在此向我曾經挑剔過的人說聲抱歉,並感謝妳們對我的不離不棄,始終把我當做生命中一個重要的人物。結了婚之後,對於"和另外一半的相處之道 也有了更深的體會。就留待以後慢慢分享吧。

安定/受壓方位與側翼

安定方位﹕第七型
第一型安穩的時候會放下拘謹,比較肯作新嘗試,接訥他人意見。通常第一型人出外度假的時候都會提昇到這個形態。
我常常覺得出國或是放假的時候,整個人就活潑了起來,而且作事效率是一級棒,如果天天都放假,不知道會不會一樣好?

受壓方位﹕第四型
受壓的第一型會變得情緒化、憂鬱,把批判別人的注意力轉到自己身上,會開始懂得探索自己的感受。
其實要一個情緒化或是感性的人變得理性及不愛生氣,真的是一種磨練,等於是變成另外一個人,最最最討厭就是自己變得情緒化的時候,真是自己都討厭自己,多看點書吧,把自己的理性建立起來。

第一型人的側翼﹕
擁有第二型側翼的人會比較有同理心,肯為某一個喜愛的人而付出。
擁有第九型側翼的人會比較溫和,解到黑與白之間的灰色地帶。老天給我一些灰色吧,我要灰色我要灰色,我不愛黑白郎君。

其他關於第一型的資料

最渴望﹕事事完美,零缺點
最恐懼﹕受良心責備,遭他人譴責
最難達到的美德﹕祥和 (Serenity) ㄍㄢˋ!
最難克服的執念﹕怨恨 (Resent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