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父親節,跟著公婆和小叔,一家人到附近的館子盛大慶祝(其實只是想吃好料的)。

自從父親過世,約莫有十八年的光陰,我和「父親」二字絕緣。

這兩個字對我沒有太大的感觸,還來不及有感觸的時候,我們的關係已經結束。十八年來,家裡陰盛陽衰,清一色都是女輩,媽媽、阿嬤、姊姊和我,大小事都要靠這群娘子軍來完成。小時候沒什麼印象,但長大就不同了。我說的長大應該是高中開始,舉凡帳單燒菜燙衣服,換燈、修馬桶,完全女代母職。不時還要擔心媽媽的精神狀況,深怕一個不小心家裡又少了一個人。習慣了靠自己不靠男人,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大學畢業無緣無故開始擔任房東的角色,油漆牽線通管線,阿卉水電工再度登場!下班後處理水電瓦斯電信問題加上牽網路線,忙到十一二點也不需要太驚訝。這些年下來不是不開心,就是一種無奈的感覺,到底做什麼事是為了自己,又,那個家裡唯一的大人為我們做了什麼。

場景切換到九點多,吃完館子,回到家中。婆婆急急忙忙跑進廚房弄東西,我們則坐下來看電視、聊天,跟小孩玩。不一會兒功夫,婆婆端著煮好的中藥到我面前,「你身體比較寒,所以我有特地跟中醫講,他就給我涼補的藥。....腰子買不太到,只買到兩副,先吃吧,下禮拜再說....」。繼上禮拜之後,這是第二次補子宮的腰子湯。腦海中枸杞跟紅棗,中藥湯和腰子甘甘甜甜的味道,還在口中散不開,味蕾開始分泌口水。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天底下去哪裡找來這麼疼我的媽媽,工作忙碌之餘還擔心著我的身體。父親節跟我沒啥關係,但我很開心,因為賺到一個全天下最好的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