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寫關於'愛情'的文章,原因無他,就是經驗不多。
不像縱橫情場多年的老手,一旦受傷,我很容易躲起來自怨自艾。

小時候被大人稱作'小公主'的我,不知何時竟演變成朋友口中的男人婆、飛機場。

女人沒有身材很糟,沒有臉蛋更糟。雖然我一直是以幽默風趣的好哥兒們自居,但國中開始到大學畢業的十年間,外型始終不是我的強項。

也有跟男同學男同事感覺曖昧見面頻繁,約過幾次會,見過幾次面,通常是不了了之,潦草收場。自己對家居環境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凡不整齊必收納之。對男人也是一樣,總愛雞蛋裡挑骨頭,見縫插針,犯了愛情的強迫症。表面上相處融洽,實地裡怨聲載道,難道我就遇不到真的喜歡的人嗎?為什麼我老是遇到奇怪的人追求?

常常對生活有所怨懟的人,其實是缺乏自省的能力。老是響往不被滿足的慾望,必定被困在不安的漩渦裡。出社會兩年多,遭遇被劈腿和認識曾在海南一帶尋歡的男子後,雖然絕望,被可怕的內分泌失調困擾了一年多,也曾足不出戶,但還是渴望愛情。雖然討厭那些人,但相信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好人,總會出現一個人,牽起我的手大步往前走。

對男人的挑剔也是感情沒有著落的主因,我很怕麻煩,不喜歡在愛情中扮演患得患失的角色。好在我不怕孤單,總可以找些事情來做。一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號召好友唱歌觀賞舞台劇對我是小事一樁。一個人也沒啥不好啊,只是總是在關心別人的同時,也希望能有一個人,能為了我而存在,時時刻刻關心我。

就'03年底的慶生宴上,好友笑說周處除三害,他要為社會除兩害,於是介紹我們認識。兩人相見甚歡便很順利的交往下去,其中不乏一些肥皂劇的分分合合的戲碼,但終究是走到今天這步田地,我們結合成為夫妻。

謝謝莎莉小公主,妳的禮物,我收下囉


 

 

To寶貝卉子, by Sally Tien

高中的妳
充滿才氣卻缺乏自信
無限良善的天性
卻給人叫做小弟
愛情也得不到回應


大學的妳
仍舊才華洋溢
再沒人喊妳小弟
愛情卻依舊貧瘠
有個男人把愛貓當玩具
原來變態充斥生命

接著我們進入叢林
妳保持對生命的熱情
也越來越了解自己
無須愛情也能滿溢生命

直到

那個滿手早餐
熱愛赤腳
騎著鐵馬
四處旅行的王子
出現在你跟前

你說
人生有太多不確定
夾雜更多悲傷空虛
他不說一句
只是靜靜牽起
遺忘愛情的妳
緩緩旋轉
跳起永恆的小步舞曲

給你平靜
賜你安心
還有
一輩子用不盡的
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