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8.31

餵完藥、餵完奶、擦完可愛的乳牙、隨著音樂鈴哼唱哄孩子睡,便開始一天的善後工作。


把奶瓶、水瓶洗乾淨,烘乾;
將被某人東翻西找的玩具、手機電池、咬爛的塑膠軟杯等各式物品擦乾淨、收好;
地板掃乾淨、擦過;
將髒衣丟到洗衣機;
本來只是要洗澡,但職業病地洗了浴缸,並將水龍頭擦得啵兒亮;
敷臉;
把已曬乾的衣服收起來,將剛剛洗好的衣物曬起;
把衣服折好、收好,並檢查一下兒子的被子、房間溫度會不會太冷;
上樓燙衣服,順便看一下綜藝頻道;
坐到書桌前,將看病的收據、帳單,分門別類收好,寫下明後天的待辦事項;
打開電腦,瀏覽最近上傳的照片,寫寫網誌(看看時鐘,已經十一點多了)。


十一點,單身的朋友應該還在看電視或上網,有些人可能才剛下班,開始做些不需要用大腦的事。

有些人可能已經跟周公下棋,而有些人的生活才剛開始。


從來沒想過自己的生活會如此規律。

一年之間,人生開始轉變,孩子的到來,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我選擇了全年無休的工作,剛開始一天24小時、週休0日。

沒有加班費、也沒有特休、也不會升遷。

隨著日子的增長,得到的只有獨特的經驗、無比的滿足。

為了老公孩子,先不管菜好不好吃,自然就會變得賢慧,開始做菜煲湯。

從懶洋洋足不出戶,到每天起床就在想今天要上哪去。

也許是怕無聊,也許是怕小孩吵,但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變了


 

對於有閱讀障礙的我來說,每天要重複一些習慣好像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從小到大,讀書沒章法、運動沒毅力、暗戀沒定力,

對於朝令夕改、說一套做兩套的自己,已經欣然接受。

以前常被老公笑說我對自己太好,抗壓力太差,遇到問題憂鬱總是第一個念頭。

 

如今卻變成行動力超強的super mama,每天都會幫老公準備果汁、解渴的麥茶、還有可口的小點心。

想到有人要依靠我,原本虛弱的腰桿也會挺直起來。

就算忽然閃過一個悲觀的念頭,孩子的哭聲一下就敲醒我這個愚婦。

原來要改變很難,但有人需要你,改變好像不會太難。

原來被需要是這麼幸福,可以照顧人的感覺是這麼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