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了一下時鐘,再過26分鐘就是我的二八大壽了,

好快呀,一年又過去了。

每年到了生日,就是我回顧去年和期待來年的時刻。回想過去一年做了些什麼有趣的事,有建設性的事,很糗的事,很後悔的事,很驕傲的事,很值得的事;期待來年的成分比較少,因為我不是個善規劃的人,總是走一步算一步,毫無目標計畫可言,所以基本上對未來沒有太大的期望,不過結婚後有一些轉變,至少做事比較積極,想到什麼就馬上起身去做,不再像以前三拖四請還是沒個進度,一切好的改變,都得感謝我的他。

小時候同學總是相當尷尬,送了我生日禮物後過不久聖誕節又來到,所以往往大家都自動將這兩天併做一天,禮物也省得麻煩。現在想想小時人緣還蠻不錯的,打從幼稚園以來,節日裡都會陸續收到一些禮物,有鉛筆盒、撲滿、燭台、抱枕、玩偶等等,花樣繁多不勝枚舉,總是人家的心意。

長大以後收到的禮物就不一樣了,幾乎都是馬吉才會送,要不然就是一些追求者。馬吉送的生日禮物對我來說都很有意義,所以都很喜歡,舉凡是可愛的手工英文故事書、路易斯阿姆斯壯的爵士專輯、可愛的T侐、英國帶回來的可愛兔兔絨毛偶、自己手創的壓花書籤‧‧‧。現在想到又一堆回憶一浮上心頭,一堆快樂、無憂無慮的回憶,童年真美好,我愛童年。

出社會以後收到生日禮物的機會變得非常微小,頂多是朋友有幸記得這一天,幫你吃吃麻辣喝喝飲茶約略度過,如果收到用心挑選、正中下懷的禮物,隔天便會開心哼唱一整天。

大家送禮物的時機也開始轉變,原本逢年過節生日送禮,漸漸轉變成想到就來這麼一遭的旅行紀念小物。這種轉變也不錯,只要大家記得聯絡感情就好。回想起剛開始上班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在辦公室和朋友講電話超過半個小時,每天都和不同的朋友聯絡,只是想問問他們在做什麼。

也許是不甘寂寞的個性,到現在還是和朋友們保持著信息,即使久久才見一次面,也要知道他們現在在做什麼,身體是否健康?我想這是我做朋友,能做到的最基本的關心。

哎,扯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