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了一封名為「簡單最美」的mail。

短短的幾行字,幾個插圖,當然不可能道盡人生百態,不過倒是給了我小提醒一下,做個簡簡單單的人兒。

這就難囉,怎樣叫作簡單,怎樣感覺簡單。我一向是非常不拖泥帶水的行事風格,厭惡拐彎抹角的暗喻影射。這一點可能先可以符合了。不愛名牌、會穿衣服、人很有型、居家整潔,好像也不錯。公婆疼愛、老公珍惜、寵物依賴,應該要很知足。

但到底什麼是簡單,什麼樣的境界才是簡簡單單,好像有點抽象了。常常在媒體上看到企業負責人說「我只想過簡簡單單的生活...」,可是,沒有那樣的生活,他要如何能體會簡單的定義,簡單的重要。好像要吃遍大魚大肉、夜夜笙歌之後,才能體會平淡的美好。人好像都要把自己逼到一個田地,才會有所頓悟(那是還有救的人),有所改變,緩和腳步並調整節奏。

最近外子(有沒有像寫小說會用到的名詞)也為了龐大的工作壓力而煩惱。其實看他這樣,我也挺苦惱的,倒不是覺得煩,只是很希望他生活能多點開心,忙碌的現代人已經被工作綁得死死了,工作外的時間只想讓腦子休息,開不開心不重要,不要想工作的事就很偷笑。家裡的事我盡量弄得簡潔,搞點小佈置裝點一下氣氛,讓他回家能有relax的感覺,睡前來個小小的全身按摩舒緩筋骨,這是我做妻子能盡的小小心力。租房子的事我也盡量一手包辦,雖然希望跟他訴苦,但又怕造成他心裡的壓力,所以就常常過了就算了,沒講出口。

其實過日子不就是這麼回事,只是現代人壓力都好大喔,出國玩一趟回來就覺得台灣人(也許亞洲人)很可憐, 覺得工作賺錢是第一,沒有錢就買不到開心。也許這是不用擔心經濟狀況的我的自私之語,可是心很複雜,生活又要怎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