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上托兒所已經一週,

兒子說不要上學的哭聲,也從歇斯底里、大吼大叫,轉變成小貓叫兩聲後隨即消失。

昨天放學回家,吃完晚餐找我玩積木。

「媽媽,請幫我用成高高的停車場。」

「好,沒問題.....蓋好了,請停車!」

「我想要從這邊走過去。」

「這邊沒路了,你從媽媽背後走好不好?」

「不要不要,我要從這邊走!」

「這邊就沒地方走啦,從我後面走!」

想當然爾,接著又是一次經典的僵持場面,這次我有警覺自己不要發太大脾氣,索性先離開現場,躲到房間攤屍。

兒子隨後跟進房間,看我躺著沒講話,他也沒出聲,按照以往的經驗,他應該會一直拉著我,叫我起來陪他玩,這次竟然靜靜地趴在我旁邊,怪了。

我叫他過來,他趴在我身上。

「寶貝,我跟你說。」

「恩。」

「有時候,一件事情有很多方法可以選,不一定要用你的方法。媽媽跟你講的方法可能會比較好做,有時候不要這麼堅持....聽得懂嗎?」

「恩。」

今天他有點打噴嚏,可能也累了,沒什麼講話,但也沒鬧(這是令媽媽最驚訝的部份)。

「我們去洗澡,玩釣魚玩具,你今天不舒服,洗完早點睡覺吧!」

「好。」

洗澡的時候,我跟他道歉。

「奐,對不起,媽媽剛剛太兇了,我會改進。但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以後也不要亂生氣,先聽媽媽的建議?你不生氣,媽媽也不罵你,我們兩個還是好朋友吧!」

「恩。」

「那笑一個,不生氣摟。」

小子弄出苦笑的臉,「我會擔心你。」

「什麼?擔心媽媽什麼?是不是怕媽媽生氣身體會不舒服?」

「對,我很擔心。」這時小子已經哽咽了。

不會吧?我兒子什麼時候變這麼想到我?嚇得我屁滾尿流。

「好,我們兩個說好,都不要亂生氣,這樣媽媽身體就不痛痛摟!你好好講媽媽身體就會很健康喔!」

「恩!」總算恢復元氣了。

洗完澡吹完頭髮,他說他要去睡覺,進房間就沒聲音了,一下就睡得很沉。今天應該累壞了吧?

聽到他的一句「我很擔心你」,整個心都軟掉了。

對不起喔寶貝,媽媽會調整自己的語氣的,讓你擔心了。

DSC008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