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的大雨,實在沒甚麼地方,也沒啥地方想去。上禮拜報今天11:15的健寶園Musik2課程也懶得去了,因為沒帶對方電話出門,只好直接晃點人家。

小子好幾天沒去公園舒筋活骨一下,吃完早餐搭著捷運帶他去美麗華晃晃好了。

我幾乎,好像沒有,在大雨天在街上推嬰兒車過?現在好像比較有行動力跟體力,推車遮個雨罩帶把大傘就出門了。到了美麗華,照例在四樓的溜滑梯和班恩傑尼的火車軌道區玩耍了一陣子(全部免錢)後,小子開始討抱跟有點小盧,判斷應該是餓了,便火速前往B1的京桃山享用鯖魚大餐(都是照例啦)。

走美食街的途中經過一家冰淇淋店,小子說要坐店裡的椅子,我說我們先去吃魚再說,繼續往下走...

到了京桃山他整隻人不想坐在椅子上,一直嚷著要吃冰,已經開始有ㄌㄧㄚˊ起來的症狀了...

等待餐點的過程慘不忍睹。一開始我打開水壺給小子喝水他不喝,開始鬼吼鬼叫(之前已經鬼吼鬼叫數分鐘),因為才剛過十二點店裡沒甚麼人所以還好,但還是聽來令人煩躁。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但告訴他也告訴自己再不坐下來我們要回家囉,再不坐下來媽媽要打打瞜....(此時已經火燒心了)。

覺得過了好久(其實是不耐煩)餐點來了,小人又靠腰說要吃魚不吃飯(媽媽用字已經開始粗魯了),還用手把我餵飯的湯匙推開,老娘快要起度濫(台語)了,就是堅持要先給他吃飯。

我知道,只要我先給他一口魚,他就會乖乖吃飯。但我當下就不願意先給他魚,而且我是好好跟他講:「好~先吃一口飯飯再吃魚喔!」無奈小人不領情,就是要哭給你看,吼給所有客人跟阿姨聽。

場面已經失控,理性勸說加感性訴求(祭以鞭刑)輪迴了幾遍,小人有回復冷靜一陣子,但高高嘟起的嘴就知道他心裡很不甘願。哭鬧的同時媽媽還要看到店長擔心其他客人的表情,著實也食不下嚥了。

「小姐,我要打包。」

我命令小人立刻坐上手推車,小姐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結帳跟打包,我們這一餐很不開心的離開了。

一路上小人一直扁著嘴,頭偏過去不想看我。「怎麼了受委屈了?就是因為你現在聽得懂我才要罵你!對我就是在罵你!吃飯不好好吃就是餓肚子!」「不准吃手!」「手放好頭不要歪一邊!」此時的文湖線劍南路站往南港方向,等車的乘客都會看到一名潑婦在對一個兩歲的小人口沫橫飛滔滔不絕著。

小人沒哭,但還是一臉不甘願。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小人睡了,他哭累了也被念累了。

回家寫字的同時我也在好好反省,今天的局面為何會變成這樣?如果我先給他吃冰淇淋、先給他吃魚再吃飯、不要打他是否結局不會這樣?對於一個兩歲的小人這樣的方式對嗎?每天我都不斷地反覆思考著、矛盾著…

Shit….小人醒了,人狗大戰開始!

DSC05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