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

昨天坐公車去看牙,一路上司機很溫和親切地提醒乘客,要下車的可以先往前。

我想他是想節省彼此的時間,而且讓乘客下車時不要老是匆匆忙忙很緊張的樣子,他也可以讓等車的民眾順利上車。

早上九點五十,我看了看四周,大多是年過六十五(很精準吧)的老人家。一經司機提醒,雖然車速很慢,但看著大家七手八腳的往前門移動,車子在行進間還是覺得有點恐怖,深怕老人家一個不小心沒扶好,便骨牌效應連前面的爺爺奶奶都應聲倒地。

心裡躊躇著,我該不該跟司機建議一下,有老人家在的時候先不要請他們往前移動呢?我到底要不要跟他講?

這個責任有多麼重大啊!老人家+受傷是雙重傷害,老人受傷復原不佳的比例是很高的。就衝著這個原因,我還是在下車前跟司機大哥建議了一下,不管車上有多擁擠,只要有老人家在的時候,希望他可以多一點耐心,等他們慢慢移動跟下車完畢後再開車。

司機大哥起初聽到好像沒什麼反應,他也不覺得他做得不恰當(我也覺得還好,但只針對年輕人而言)。但我說明老人家反應比年輕人是慢很多,萬一跟他開車無關,只是自己沒走好跌倒,所引起的後果跟責任就很難承擔了。言談之間再舉例朋友媽媽在公車上跌倒,後來跟公司申請賠償的事情...聽完我鉅細靡遺的分析之後,他的想法我想應該有點轉變,只是沒表達出來,畢竟下車前短短的兩分鐘也沒辦法多聊。我是在幫你啊大哥!相信我的判斷準沒錯滴,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下車後心裡直喊yes!終於把想講的事一股腦兒地說出來了。把心裡的想法婉轉地表達給對方知道,我真的進步了,不再是以前血氣方剛的衝妹!

希望全天下的乘客都能有個舒服安心的乘車經驗(搞得好像要選立委),也希望郝龍斌可以聘請我做城市便利督導專員!哈哈!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