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很特別,除了大夥因吃過量的烤肉而日漸渾圓的肚腩之外,還有另外一個肚腩,將為國家從事增產報國的偉大行動。

曉紅,是我小叔的老婆,也就是俗稱的'妯娌'(這個名詞最後一次看到應該是在國中的公民課本裡),和小叔認識是在他大陸出差的時候,嫁過來一年了,挺著大肚子在家裡做生意也過了九個多月。只有23歲的她,在我眼中是個非常勤快直接的女孩ㄦ(真的覺得還是個小女孩ㄦ),可能是生活環境的關係,在充斥著客套話語的台灣禮俗社會,我倒非常喜歡她的直言直語,每次與她對話都特別輕鬆,特別流暢。

聽過很多人從大陸嫁過來過得如何如何辛苦或幸福,但也沒真正體驗過,總是如人飲水;這一年活脫脫體會到,曉紅真是個幸福的大陸新娘,婆婆公公老公大伯都對他很好(大伯母<---我也跟著大伯一起對他好),在家裡的大小事,因為有個無敵積極的婆婆,所以萬事皆備,只欠生娃!

醫生說預產期是十月十日,還蠻妙的,國慶寶寶耶,現在一家大小都很緊張,只有曉紅老神在在,每天還是照喝她的一杯500c.c清漿,一杯500c.c低脂牛奶,偶爾再嗑一顆巨型蘋果。


生活結構非常鬆散的我,常常在想,如果沒有遇到這一家人,我的生活將會是什麼樣子?我會了解幸福是什麼嗎?感謝老天,讓我遇到這一家人,沒遇到他們之前,好像也沒有什麼幸福的事發生;遇到他們之後,看看到一家大小七嘴八舌的樣子,就覺得充滿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