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L寫了一篇"永遠にともに(永結同心)",送給新婚不久的我,文中的一篇歌詞貼切訴說兩人世界的變化,非常感人,眼眶不自覺地泛起了淚水。

沒有老夫老妻金婚銀婚鑽石婚的老生常談,新婚的我們,天天充斥著新鮮與挑戰。

公證人:「武景龍先生,你是否願意與身旁的詹立卉小姐,結為夫妻?」

龍:「我願意。」

公證人:「詹立卉小姐,你是否願意與武景龍先生,結為夫妻?」

卉:「我願意。」

公證人:「現在請兩位新人面對面行鞠躬禮。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交換信物............」

95年7月15日,事務所充滿了親友的祝福和嬉笑聲,原本以為就是輕輕鬆鬆的舉行儀式,一下就結束了,沒想到當公證人開始宣讀結婚的義務和責任時,才發現是玩真的,開始有點緊張了......

公證人:「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法律上正式的夫妻,有許多新的權利與義務就此展開......但我想那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今天最重要的是誠心誠意的祝福兩位,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論是快樂悲傷,不論是順利或是遇到挫折,都能夠攜手同心,相親相愛,建立幸福美好的家庭,開創美滿的人生,祝福你們白頭偕老、百年好合!」



 聽著台上的一字一句,腦筋一片空白,怎麼忽然耳鳴了,心跳好快喔,熊熊激動了起來.......一陣鼻酸和臉熱,眼睛紅了,身體微微地顫抖著................

「從今以後就是我們兩個了,不管多困難都不可以分開唷!為了寶貝,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海裡打轉著。看看身旁的這個大塊頭,是我未來要生活一輩子的傢伙,真是不簡單啊,我們會走到今天這步田地,哈。


從一交往就住在一起,每天見面,我們比別人多了一倍的相處。但也多了一倍的時間可以吵架:P。天天見面,幾乎跟結了婚住在一起沒兩樣,嚴格說來,我們算是結婚三年多的老手

我常在想,我跟我媽都常有生活上的不適應,更何況是來自於兩個不同家庭的人,要一起生活。


我們在證人台前宣誓了對彼此的愛情,擁有維持幸福的權利與義務。相處是一門藝術,相伴要靠魔術。制式化的內容,卻也是夫妻白頭偕老的相處之道。懂得受傷,才會愛人;懂得給予,才會被愛。一哭二鬧三上吊,其實都是為了對方,癟手癟腳的那個人,其實才是幸福的角色。

好友和我都很驚訝我跑前幾個結婚,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到來了,回想著單身的時候,常常天馬行空的想著如果交男友,我要怎樣怎樣對他好,怎樣作好吃的東西給他吃....現在是要思考怎樣當一個賢內助,讓老公無後顧之憂.....

'今天還沒澆花、下午要去銀行辦事、回來要把衣服換季、晚上客人來要整理一下家裡'之類的問題......儼然已經是一個主婦,一位人妻。

書櫃裡夾雜著水電瓦斯寬頻的帳單、兩人報稅的資料、保險單......吊衣桿左邊是他的衣服,右邊是我的;鞋櫃的左邊兩大個是我的,右邊一小個是他的;樓下的廁所是我的,樓上的是他的;空間的佈置我負責,空間的花費是他負責;床單被單我來換洗,他在旁邊鼓掌討喜。

兩個人各有所長,各司其職,婚姻,需要極大的默契。

我們擁有一個家了!一個真正屬於兩個人的空間和時間!在這個地方愛怎樣就怎樣,回家泡泡我們的lounge bar,沒有人可以打擾。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有他當我的後盾,我膽小的個性也變得堅強。

時時謹記著T的忠告-「看對方的優點要用放大鏡,缺點要用縮小鏡」。短短的兩句話,在工作或是感情上,都很受用。

'不需要特別做些什麼,今天比起別日,只是穿了正式了一點'。很喜歡這段歌詞,沒有華麗難忘的求婚,我們就這麼步入了新的人生。

'平淡無奇的瞬間,變成無可取代的瞬間'。

結婚元年,希望未來能慶祝,第一百年。

 

永遠にともに(永結同心)

作詞:小渕健太郎
作曲:小渕健太郎
演唱:(可苦可樂)コブクロ

中譯歌詞(L是你翻的嗎,如果是的話就太認真啦)-
我的心情現在很平靜

因為我了解這一天的意義有多麼地莊嚴

比任何事都來的珍貴

不需要特別去做些什麽

只是比起平時

打扮得稍微正式一點

這樣的妳卻是如此地美麗

平常總是過於忙碌

至今沒有太多共同的回憶

但是終於從這裡開始一起邁向未來

開始的鐘聲 現在響遍了這街頭

共同前進 共同追尋    
共同歡笑  共同誓言

共同感受 共同選擇     共同哭泣  共同承擔

共同懷抱 共同迷惘     共同築夢  共同期望

用心描繪著未來的每一天

不知不覺中兩個人

變得好相似 不論是動作還是笑容

兩道光芒交集 孕育而生的生命 是多麼地莊嚴

當然也會有衝突的時候 不會只有美麗的時光

但我決定要跟妳一起跨越

宣告開始的鐘聲 我永遠不會忘記

共同前進 共同追尋    
共同歡笑  共同誓言

共同感受 共同選擇     共同哭泣  共同承擔

共同懷抱 共同迷惘     共同築夢  共同期望

用心描繪著未來的每一天

在這偶然的命運中

正因爲有著那樣的邂逅

平淡無奇的瞬間從今開始

變成無可取代的瞬間

共同前進 共同追尋    
共同歡笑  共同誓言

共同感受 共同選擇     共同哭泣  共同承擔

共同懷抱 共同迷惘     共同築夢  共同期望

這微小的幸福 有如透過樹葉的陽光般

溫柔的撒在你我身上

用心描繪著那樣美好的日子

天長地久 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