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網站上發現了森園家族的家具照片。天啊!這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扮家家酒耶,次愛的是可以裝扮成各種造型的紙娃娃。

  小時候總是幫自己的森園大別墅進行翻修改造的大工程,一天壁鐘放在角落,隔天就移到沙發旁;今天床邊有座立燈,明天書桌再加一盞。也許從那個時候,就可一窺我不喜歡按牌理出牌,凡事要求完美的個性吧!

  仔細想想,這一生(雖然才活二十幾年)似乎還沒有認真為了某件事物去努力爭取過,除了上天給我的禮物-老公和剛出社會拼命還債的就學貸款,似乎沒有訂定過什麼目標,然後跟自己約定何時一定要完成。天啊~一個活到快三十歲還不會訂定目標的人,是不是有點淒涼和愚蠢?

  從小就衣食無缺的我,直到和老公的過去相比,才知道自己小時候的生活是多麼優渥,多麼富足;要什麼有什麼,從來都沒有零用錢不夠的窘境,芭比娃娃樂高積木,堆到看到都嫌多,爸爸還常常帶我們去吃福華的下午茶和敦化南路的高級鐵板燒,家裡用的都是德國進口的廚具和電器;一切的一切,都是爸爸胼手胝足,努力創業獲得的結果,而他非常樂意與我們分享。

  非常謝謝爸爸,但沒來得及和您說聲愛您,您早早就生活在另一個世界了。從那一刻開始,我不能再扮演讓您笑翻肚皮的'小萊子',不能再在你面前表演可愛的 小猴子,我的感情忽然受到壓抑,媽媽病了,姊姊也大了,好多話但沒人可以說,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也許是因為你的離去,我常常逃避現實,不想面對這個人口驟減的家庭,不想面對長大的負擔。

  我常常在想,如果您還健在的話,我的生活不知道會有多大的轉變。越不想面對那些討厭的事情,那些事情就越常跟隨著我,由於長期處在一個除了經濟狀況許可,但姥姥不疼娘娘不鳥的狀態下,我總是自顧自的過生活,中斷了和媽媽的精神溝通。

  事實上,我非常孤單,雖然有很多好朋友常陪伴著我,我的心始終有個破洞,是一個永遠無法彌補,是那些我愛的人離我遠去的大洞。我曾經試著用老公和朋友的愛想填滿它,但後來我放棄了,我也看開了,我要好好記住這種心痛的感覺,因為它是我邁向未來幸福的力量!

  它不時提醒著我,能夠認識老公和他的家人,是何其幸運的事,我還有一個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家的機會,我會好好努力,一定給你看見!

  我常常夢到你跟阿嬤喔,不過最常夢到的試阿嬤啦,呵呵,有一次夢到阿嬤出門就沒有回來,緊張的醒來滿頭大汗,才發覺原來是夢,嚇了我一大跳呢!到現在還是常常做一樣的夢,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我都很開心,因為可以在夢裡跟你們相遇啊,感覺又回到小時候,好多人疼愛的那段時光喔!好幸福好幸福!

  現在的我常常落入回憶和感傷的漩渦,但是我會振作起來,人不能老是活在過去嘛,未來的日子還遠著呢!希望你一切安好,改天再去探望您:)。

愛你的 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