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下午(37。2度,熱到KY),我硬是來個燙衣服如此搭配夏季的舉動,把自己推入火坑。

剛剛燙完了四件T-shirt、五件POLO衫和四件襯衫,共計十三件衣物。
雖說不是什麼艱鉅的任務,但在30度高溫的炎烤,及冷氣又無法發揮作用的情況下,要完成的確有他的困難度。

回想起第一次的燙衣經驗,應該是小四或小五吧,幫爹爹燙他social用的西裝褲。
熨斗冒著熱呼呼的蒸氣,隨著巧妙的扭轉與施力,不到三五分鐘,大波浪就變成了平板燙。

「飛利浦過後,一片平坦」。這是當時耳熟能詳的廣告slogan,也常被頑皮的男同學拿來取笑身材不太明顯的女同學。

學生時代的制服幾乎都是自己燙的,從不假他人之手(因為沒有他人)。
常常跟好友相約,明天要燙一條線還是三條線,燙完總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走路感覺很像教官。

大學時代沒有燙衣服的印象,宿舍也沒有燙衣板及熨斗的組合。

出社會後,是個熱血的燙衣OL,希望自己常保光鮮亮麗,帶給人專業清新的感受。

當了主婦,開始計較蒸氣跟沒蒸氣誰比較爭氣,無線跟有線誰比較有限。
買了小一號的蒸氣熨斗嫌不好用,燙時沒手感燙完沒質感,寧願網拍也要再度擁有傑出的小飛。
於是我們家再度和小飛相逢,是十幾年後的事。

我想要感謝小飛,可以讓我們家老爺上班體面,出遊方便。
讓我身為人妻,擁有人妻的驕傲與感動。

我家的衣櫃能有今天,是小飛你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